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巴威獨裁者穆加比 裝鉅額美鈔行李箱被偷

2019/1/10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拉雷10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非洲國家辛巴威首都哈拉雷的法院表示,因軍事政變而下台的前總統穆加比,他有個行李箱內裝現鈔15萬美元被竊,竊賊拿這筆贓款買車買房又買家禽家畜。

根據法新社引述辛巴威的國營媒體報導,3個被控的包括穆加比(Robert Mugabe)親戚、今年50歲的康斯坦西亞.穆加比(Constancia Mugabe),9日出現在奇諾伊(Chinhoyi)地方法院前。

法新社的報導說,康斯坦西亞.穆加比持有穆加比位於哈拉雷(Harare)外玆文巴(Zvimba)郊區宅邸的鑰匙,使得受雇做清潔工的閒雜人等,能夠在去年12月1日後的某個時段,從容進入這棟房產行竊。

穆加比下落不明,去年11月他的繼任者現任總統現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說,這位病痛纏身現年94歲的前總統在新加坡療養,而且目前不良於行。

他在辛巴威長達37年的統治造成國家腐敗、經濟崩潰並殘酷鎮壓異議人士。(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政一)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