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牛津大學後 查爾斯王子慈善機構也不收華為捐款

2019/1/25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在國際上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和排拒。繼牛津大學後,英國查爾斯王子創辦的王子信託基金也表示不再接受來自華為的捐贈。

根據路透社,查爾斯王子創辦的青年慈善機構「王子信託基金」(Prince's Trust)也在24日表示,「考慮到公眾關切,我們不再接受來自華為的新捐贈」。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華為公司對王子信託基金的決定表示失望:「我們感到遺憾的是,這類決定是因為對華為知之甚少,加之那些毫無根據的言論導致的。」

英國牛津大學則是在18日決定停止接受來自華為的捐款。當時微信公眾號「知識分子」即刊文指出,有分析人士表示,此舉可能是未來英國政府對華為微妙態度的前兆。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華為深耕歐洲市場,透過遊說、承諾就業並進行研究投資來取悅歐洲國家,其中包括:向學校捐款、為政治領導人舉辦宴會、贊助知名慈善機構等。歐洲是華為在中國以外的最大市場。

對華為網路設備可能開「後門」的資安疑慮,正讓這家科技公司面臨孤立。

法新社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在瑞士達佛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場邊晚宴上發表演說時提到對中國科技大廠的憂慮,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應該封殺中興和華為。

目前,「五眼聯盟(Five Eyes)」成員國美國、澳洲、紐西蘭已禁用華為設備,英國電信業龍頭「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 Plc)也宣布不會使用華為5G設備,加拿大政府基於國家安全理由,正對華為進行國家安全審查。

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的要求逮捕了華為財務官孟晚舟,指控她在與伊朗的貿易問題上向銀行撒謊。美國將在30日決定是否引渡孟晚舟受審。(編輯:張淑伶)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