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委內瑞拉總統鬧雙包 民眾一個頭兩個大

2019/1/27 15:04(1/27 15: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26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鬧雙包,讓委國許多民眾對於誰是真正領導者無所適從,論及誰才是總統時,答案也不盡相同。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現任總統為馬杜洛(Nicolas Maduro),但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23日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承諾實現過渡政府並自由選舉。委國長期經濟危機如今再添高風險政治混亂。

輕鬆以對的攤販業者賈西亞(Anibal Garcia)說:「太好了!我們國家什麼都有兩個:兩個國會、兩位總統。」

「我認為我們應該得個獎,不是嗎?金氏世界紀錄!」賈西亞說這番話時,正數著一天下來所攢的錢。這在幾乎找不到現金的委國是很罕見的事,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委國今年通膨將高達百分之1000萬。

被問到誰才是委內瑞拉總統時,30歲的電腦科學家維拉(Antonio Vera)回答:「很明顯有兩位,馬杜洛和瓜伊多,但沒人知道哪個才是真的。就法律上而言,是馬杜洛,但國際承認的是瓜伊多。」

有些人甚至記不起相對年輕的國民議會領導人瓜伊多的名字。瓜伊多雖較不知名,仍有民眾表示支持。一名受訪者說,總統是「那位剛宣誓就任的紳士,大家說自行宣告的那位。我認為我們將給他一個機會」。

國家高層的對立也反映在立法層級。

國民議會是唯一由反對派掌權的機構,官方政權自2017年開始剝奪他們的權力,盼由效忠政權者組成的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取代。

什麼都鬧雙包的情況還不只如此。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和檢察總長都效忠馬杜洛,然而海外有著由反對派支持、和他們相當的勢力。

委國人民在一片混亂中仍不減幽默。諷刺網站Chiguire Bipolar本週提問說:「如果我要拿總統開玩笑,該選哪一位?」(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文瑜)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