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黃背心抗議進入第11週 持續挑戰馬克宏

2019/1/27 19:33(1/27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各地昨天共數萬名「黃背心」抗議民眾上街,好幾個城市發生警民衝突場面,民眾抗議總統馬克宏的政策,挑戰馬克宏試圖平息抗議活動而推動的全國大辯論。

在經常上演抗議的巴黎巴士底廣場,警方以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逐退抗議民眾,有些示威民眾自一處建築工地扔擲石塊。

巴黎警察總局指出,共逮捕223人。內政部估計,全法進入連續第11個週末的抗議活動,共有6萬9000人上街,包括在巴黎的4000人;上週六示威人數則為8萬4000人。

自11月中旬爆發的這項示威活動,是為抗議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經濟改革,至今更已擴大為呼籲馬克宏下台。批評人士說,他遠離陷入經濟困頓的一般人民。

在巴黎和好幾個其他城市,黃背心運動要求參與民眾持續到夜間不要散去。但根據法新社記者,警察迅速驅散在巴黎共和廣場的數百名抗議民眾,以震撼彈、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清空這個區域。

西部南特市(Nantes)和南部蒙貝列市(Montpellier)也發生警民衝突,蒙貝列市所在地警察總局發聲明說,一名警員因「煙火裝置」受傷。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在昨天的警民衝突後,發推文批評「暴民裝扮成參與黃背心抗議的民眾」。

而馬克宏為回應抗議民眾發起的全國大辯論,則被許多參加黃背心抗議的民眾斥為公關活動。來自巴黎北部的36歲木匠史提納(Mathieu Styrna)認為參加的人是經過挑選,他說,大辯論根本是「虛晃一招」。(譯者:羅苑韶/核稿:林治平)108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