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高知縣攬客 遊客享龍馬假期體驗大自然

2019/2/3 00:18(2/3 0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高知2日專電)日本高知縣是幕後維新英雄坂本龍馬的故鄉,正舉辦為期兩年的「龍馬假期」觀光宣傳活動,盼遊客前來享受大自然美景,有些景致堪稱秘境、絕景,宛如動畫「魔法公主」的世界。

高知縣上個月才結束為期約2年的「志國高知 幕末維新」博覽會觀光宣傳活動,這活動吸引逾330萬人前來,相當成功。昨天開始又推出新的活動「龍馬假期-自然與體驗宣傳」,希望再創攬客人數顛峰。

坂本龍馬(簡稱龍馬)是高知縣人,對日本明治維新有功,知名度高,高知縣政府利用龍馬(Ryoma)與羅馬(Roma)的諧音,取電影「羅馬假期」這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詞,推出「龍馬假期」觀光宣傳活動,高知縣知事尾崎正直曾經拍過仿電影「羅馬假期」的「龍馬假期」海報,成為話題。

尾崎昨天在高知旅廣場(高知市)舉行盛大的「龍馬假期-自然與體驗宣傳」開幕紀念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到目前為止高知縣招攬觀光是主打「美食」與「歷史」,但今後希望遊客能在高知體驗大自然風光及戶外活動。

他說,高知縣的森林占全縣面積的84%,希望大家到高知縣體驗山海美景。

今年日本將主辦世界盃橄欖球賽、明年舉辦東京奧運暨帕運,所以今年起在日本,體育或戶外活動的風氣將愈來愈盛,因此高知縣特別企畫可讓遊客體驗大自然的宣傳活動。「龍馬假期」活動期間到2020年12月底為止。高知縣政府為了這項新活動,設有官網,提供日文與英文服務。

高知縣政府把招攬台灣觀光客列為重點工作,高知縣知事尾崎多次率縣府職員到台灣宣傳,下個月也預定訪問台灣。目前高知縣與遠東航空公司合作,這次台灣的農曆春節共有3架包機搭載台灣觀光客直飛高知縣,部分台灣觀光客今天抵達高知縣的龍馬機場,受到熱烈歡迎。

高知縣政府委請日本兩大戶外活動品牌Snow Peak(雪峰)及mont-bell打造野營區。「Snow Peak越知仁淀川露營場」在號稱「日本水質第一」的仁淀川沿河廣場擁有30個汽車營地,及10間由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的移動露營房,名為「住箱」。在此,遊客可租借露營所需的用品,也可搭帳棚烤肉、體驗在仁淀川泛舟的樂趣。

在高知縣的本山町有Montbell村可體驗野遊樂趣、在土佐清水市的高知縣立足摺海洋館明年重新裝潢開幕、高知縣立的牧野植物園將重新開幕。

高知縣陸續開發新的旅遊行程,像是位於安芸市的伊尾木洞穴目前還不是熱門觀光景點,但可讓許多首度到此一遊的外籍觀光客感到大開眼界。

安芸市觀光志工會的小松正文表示,這裡就像動畫「魔法公主」的世界,被視為奇蹟洞窟,形成洞窟牆壁的地層是310萬至230萬年前堆積在土佐灣海底的地層,之後因地震導致隆起。

小松對著來訪的外籍遊客說,在伊尾木洞穴可看到一些珍貴的貝類化石,像是日月蛤等的化石,還有鳳尾蕨類、鋸蕨類等逾40種蕨類植物,這些都被列為日本的國家天然紀念物。洞穴內還有瀑布。將配合縣府的觀光宣傳活動,規劃新的導覽行程。

高知縣也積極推廣自行車活動,以中級、挑戰者為對象的路線共15條。挑戰者路線11條當中,包括室戶世界地質公園路線(約105公里)、四國頂峰UFO路線(約68公里)、奇蹟的清流仁淀藍路線(約106公里)。中級路線有4條,包括柚子之鄉路線(約70公里)、足摺絕景路線(約42公里)等。組團前來體驗自行車之樂的台灣騎士增加中。(編輯:林治平)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