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史上任職最久議員丁格爾過世 享耆壽92歲

2019/2/8 17:26(2/8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史上任職最長的國會議員、密西根州民主黨前眾議員丁格爾(John Dingell)今天過世,享耆壽92歲。他1955年接替逝世父親的席次,並於2015年結束長達59年的眾議員生涯。

丁格爾的妻子、美國眾議員黛比.丁格爾(Debbie Dingell)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丁格爾在黛比.丁格爾陪伴下,於密西根州的家中安詳過世。

黛比.丁格爾的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他不僅是美國國會的豪傑,也是充滿愛的兒子、父親、丈夫、祖父和朋友。過去數十年為密西根東南部的人民服務,他機智敏銳,終生致力改善地球上所有人的生活,這一切將被世人所懷念。」

丁格爾2014年宣布不再尋求連任,黛比.丁格爾接棒當選眾議員。

「底特律新聞報」(Detroit News)報導,丁格爾被診斷出患有前列腺癌後,他決定不接受治療,接受安寧照護。

丁格爾擔任眾議院能源暨商務委員會(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主席16年期間,推動過的主要法案包括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Endangered Species Act)和清淨空氣法(Clean Air Act)。

他也在1965年通過與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相關的法案,以及2010年一般稱為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扮演重要角色。

民主黨參議員斯塔貝諾(Debbie Stabenow)在推特發文表示:「擁有你是我們極大的幸運,我們會深深地想念你。」

黛比.丁格爾昨天發推文表示,由於丁格爾的病情惡化,所以她沒出席5日在華府舉行的國情咨文演說。(譯者:陳昱婷/核稿:徐崇哲)108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