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泰金色眼鏡蛇軍演登場 含民事人道救援

2019/2/12 18:34(2/17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邁入第38年的美泰聯合金色眼鏡蛇軍演今天登場,今年的重點除了軍事演習外,還包括人道救援和災難救助演習。今年參與演習的人員共約1萬人,其中美軍約4500人。

「金色眼鏡蛇19」(Cobra Gold 19)美泰聯合軍演今天在北部的彭世洛府(Phitsanulok)舉行開幕典禮,由泰國皇家軍隊參謀總長彭皮帕(Pornpipat Benyasri)、美國駐泰大使館代辦海蒙(Peter Haymond)及美國陸軍第一軍軍長沃斯基(Gary J. Volesky)共同主持開幕典禮。

金色眼鏡蛇19聯合軍演將持續至22日,除了美國和泰國外,還有新加坡、日本、印尼、馬來西亞和南韓等國全程參演,中國和印度有限度參與。今年參演人員約1萬人,其中美軍出動4500人。

今年的聯合軍演有3項重點,第1是軍事訓練演習,第2是對社區的人道和民事協助,第3是人道救援及災難救助演習。

根據計畫,16日將在曼谷東南郊的春武里府(Chon Buri)海灘進行兩棲突擊演練,17日和20日將在彭世洛府和北柳府(Chachoengsao)進行非戰鬥人員撤離與災害救援演習,21日為彭世洛府一所學校舉行落成典禮,學校由美國陸戰隊、泰國皇家陸軍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工程單位合作建立。

彭皮帕在典禮上致詞時表示,泰國和美國的軍事合作已擴大到區域的規模,他相信金色眼鏡蛇軍演不只是互相理解與合作的平台,對所有的戰略夥伴來說也能達到互惠互利的目標。

海蒙致詞時表示,現在全球面臨的挑戰已經不是一國可以單獨解決,大家共同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雖然今年的演習強調人道救援和民事演習,美軍仍精銳盡出,出動「史坦尼斯號」航空母艦(USS John C. Stennis)、F-35B戰機、空軍特戰部隊用CV-22B魚鷹式傾轉旋翼機等精銳武器裝備。(編輯:郭中翰)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