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僑界新春團拜 三太子助陣添喜氣

2019/2/17 10:14(2/17 1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大紐約區僑界今天舉辦新春團拜,祥獅獻瑞、電音三太子等表演為活動增色,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期盼,團結一心展現的正向力量,能感動更多與台灣理念相近的國際朋友。

新春團拜活動在皇后區法拉盛的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約200名僑界人士出席,把禮堂擠得水洩不通。團拜之外,現場還設置迎春揮毫、剪紙藝術、捏麵人及壓花等攤位,推廣傳統文化及民俗藝術。

活動播放總統蔡英文與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預錄的新春賀詞。蔡總統在影片中許下新年三願,祝福海內外華人都可以過民主生活、好好享受自由、年年發財賺大錢,也就是「過好年」。

徐儷文致詞時說,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40年前,沒有人能料到台美關係會發展到如此蓬勃、交流如此密切,其中有台灣2300萬人民的堅持與努力,更有海外僑胞支持中華民國、熱愛台灣寶島的幫忙,台灣才能走過這一段。

她表示,今年台灣面臨的國際政經情勢更複雜,兩岸關係更嚴峻,希望各界秉持過去一起打拚的精神,以及台美深厚友誼與共同保有的價值,用如此堅實的基礎,一起邁向未來更多的40年。

與會者包括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等僑界領袖,紐約州參議員史塔維斯基(Toby Ann Stavisky)、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市議員顧雅明等民意代表也共襄盛舉。

長期友台的史塔維斯基更以中文說「新年快樂」,向在場人士賀年。

為增添活動喜氣,現場有財神爺發紅包,新澤西州愛迪生中文學校學生演出祥獅獻瑞,僑委會「海外青年志工培訓班」(FASCA)成員也呈現電音三太子及短劇,展現青春活力。

新春期間紐約僑界慶祝活動不斷,華人聚集的法拉盛和布魯克林舉辦遊行外,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週更在中華公所慶祝活動上宣布,曼哈頓華埠哥倫布公園(Columbus Park)的國父孫中山銅像將永久安置,並在公園內設立孫中山廣場。(編輯:屈享平)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