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毅會美代表團:中國人民也有過上美好生活權利

2019/2/20 11:00(2/20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天會見美國代表團時表示,同美國一樣,中國也有發展的權利,中國人民也有過上美好生活的權利。美方應當認識到,中國的發展符合世界的利益,也符合美國的利益。

他說,只有把中國的發展看成美國的機遇,才能有助於從根本上解決中美之間包括經貿在內的一些問題。希望美方能以開放的心態接受一個擁有近14億人口的中國走向發展繁榮。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今天發布,王毅19日在北京會見由美國全國商會常務副會長薄邁倫(Myron Brilliant)率領的美國前政要代表團時,做以上表示。

王毅指出,中美關係是當今世界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相互尊重,互利合作,不僅對雙方是正確的選擇,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中國的改革開放首先符合中國自身發展的需要,同時也符合時代進步的潮流和方向,中國開放的大門必將越開越大。只要中美雙方積極相向而行,經貿合作仍然可以在中美關係中發揮壓艙石作用。

他強調,中華文明從不崇尚擴張。中國走的是一條與傳統大國「國強必霸」完全不同的發展道路。中國堅持自身的和平發展,同時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在全球化時代,各方都應摒棄冷戰零和思維。

根據發布,美方代表團表示,美國歡迎一個繁榮的中國,這對美國、對世界都是件好事。美中關係是多維度的,雙方應作更多努力增進互信,並在廣泛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對話與合作。

代表團並表示,美國國內高度關注美中正在進行的高級別經貿磋商,希望雙方能達成全面和富有雄心的協議,並對兩國關係帶來持久的積極影響。

美國前政要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前貿易代表白茜芙(Charlene Barshefsky)、前副國務卿奈茲(Thomas Nides)、前財政部副部長金密特(Robert Kimmitt)、前商務部副部長安德魯斯(Bruce Andrews)等人。(編輯:楊昇儒)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