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urberry設計引發上吊聯想 挨批自殺不是時尚

2019/2/20 11:51(2/20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0日專電)英國時尚品牌Burberry最新一季作品有件帽T的繩結酷似吊刑的套索,引發上吊聯想,替Burberry走秀的模特兒批評這極為不妥,表示「自殺不是時尚」。Burberry已出面致歉。

「每日郵報」報導,發出抗議的模特兒甘迺迪(Liz Kennedy)替Burberry於17日舉辦的倫敦時裝週服裝秀走秀,雖然她沒有穿上這件爭議性帽T,但她表示對於參加這場秀感到「羞恥」,看到那件衣服,讓她回想到家人自殺的過往,相當不好受。

甘迺迪在她的Instagram上寫道:「自殺不是時尚,這不具有魅力或是前衛。由於這場秀主旨要年輕人發出自己的聲音,因此我要在此發出自己的聲音。」

她對Burberry創意總監里卡多提西(Riccardo Tisci)等高層喊話,質疑他們怎麼會讓這樣的作品走上伸展台。

她說:「在一場獻給年輕男孩及女孩的服裝秀上,他們怎麼會讓這樣的作品出現。年輕人相當易受影響,更不用提全球的自殺率都有上升趨勢。」

甘迺迪表示,要把繩子打結有上百種方式,但Burberry卻選擇了套索,完全忽視套索出現的地方就在脖子周圍,像是Burberry這樣的大品牌,不應該忽略這種顯而易見的聯想。

她表示,在服裝秀後台,還有人把套索吊在天花板上開玩笑。她當時希望能向高層反應,卻被告知要去寫信。她和秀場的人短暫談話,得到的答案是:「這是時尚,沒有人在乎妳的生活中發生什麼事,把那些事留給妳自己就好。」

甘迺迪發出批評後,Burberry的網站與社交帳號已經移除這件衣服的相關宣傳照。

里卡多提西發表聲明致歉,他表示:「對於17日服裝秀上的某件衣服造成他人不愉快,我深感抱歉。」

他表示,雖然這件衣服的設計靈感是來自航海,但這麼設計確實不夠細心,這絕非他的原意,也並非他本人或Burberry的品牌設計價值,因此這件衣服將從這系列中剔除。

Burberry執行長馬可戈貝蒂(Marco Gobbetti)也表示,對於造成不愉快深感抱歉,他在得知這件事情後,已於18日致電甘迺迪致歉,Burberry將從這起事件記取教訓。(編輯:高照芬)1080220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要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