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警告美若有意 俄不惜重演古巴飛彈危機

2019/2/21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宣稱,如果美國愚蠢到希望古巴飛彈危機重演,那麼俄國已有相關軍事準備;同時俄國目前在核武第一擊方面已取得優勢。

路透社報導,古巴飛彈危機爆發在1962年,當時俄國為回應美國在土耳其部署飛彈,而將彈道飛彈運送到古巴,形成與美國僵持,進而使全世界瀕臨核戰。

在50多年後的現在,由於冷戰時期簽定的劃時代武器管制條約瓦解,俄國擔心美國可能會在歐洲部署中程彈道飛彈,而致緊張情勢再次升高。

蒲亭在昨晚對俄國媒體發表上述談話之前已警告,美國若在鄰近俄國的地點部署新飛彈,俄方也會在接近美國的地點部署飛彈,或部署比較快速的飛彈,甚或在美國近距離內部署射速較快飛彈。

蒲亭首次具體發出威脅,他說,如今只要美方在歐洲部署中程彈道飛彈,俄國就會在軍艦以及潛伏美國領海外側的潛艦上部署高超音速飛彈。

美國國務院將蒲亭較早的威脅斥為宣傳,並指這是為了在美國指控俄國違反中程核飛彈條約(INF)後,分散外界注意力。

中程核飛彈條約禁止美、俄在歐洲部署中、短程陸基飛彈,如今即將被撕毀,使美、俄再次陷入軍備競賽的可能性增加。(譯者:張佑之)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