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救援物資入委國爆衝突 馬杜洛面臨外交圍攻

2019/2/25 11:19(2/25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派遣軍隊阻擋救援物資車隊後,今天面臨來自各國持續升溫的壓力,其中有美國威脅新的制裁及巴西呼籲盟國加入「解放行動」。

路透社報導,維安部隊昨天為了阻止物資進入民不聊生的委國,朝示威群眾開火,警民爆發衝突,導致近300人受傷和至少3名示威者於靠近巴西邊界處喪生。

巴西在拉美有舉足輕重的外交地位,也是區域最大經濟體,在左派工黨(Workers Party)執政時,長年扮演替委內瑞拉發聲的同盟角色,但在極右派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去年10月當選總統後,今年轉而極度反對委國社會主義派總統馬杜洛。

巴西外交部在聲明中說:「巴西呼籲國際社會加入解放行動,特別是那些還未承認瓜伊多(Juan Guaido)是臨時總統的國家。」

340萬名逃離委內瑞拉惡性通膨的移民中,哥倫比亞接收大約一半人數,自去年轉向右派後,也挺身譴責馬杜洛(Nicolas Maduro)。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推文譴責23日爆發的衝突事件「野蠻」,並指出明天的「利馬集團」(Lima Group)峰會將商討「如何加強對委內瑞拉獨裁統治進行外交圍攻」。

有中國和俄羅斯撐腰的馬杜洛表示,反對派力圖引進救援物資是美國策動政變計畫的一環。中俄是委國兩大主要能源投資者。

委國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今天在記者會上,對於擋下反對派運入救援物資感到沾沾自喜,並稱瓜伊多是「傀儡和用過的保險套」。

滿載著美國提供的糧食和藥物的卡車昨天在哥倫比亞邊境,不斷嘗試突破軍隊重圍進入委國,卻遭到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攻擊。兩輛救援卡車著火,反對派痛批維安部隊和政府想「害死示威者」。

反對派也希望軍隊能歸還物資,給那些受營養不良和疾病所苦的人們,因為他們急需這些救援物資。

巴西邊境羅賴馬州(Roraima)指出,過去24小時內,救治受槍傷的人數從5名增至18名,而且他們全都傷勢嚴重。

靠近巴西邊境的委國聖艾倫納城(Santa Elena)昨天持續發生槍戰,包含未著制服的武裝人員在內,是這些人受傷的原因。

「委內瑞拉暴力觀察」(Venezuelan Observatory of Violence)組織證實,昨天有3人喪命,都是在聖艾倫納城,全國另有至少295人受傷。

和哥倫比亞接壤的委國邊境城市烏勒拉(Urena)街道上,今天仍可見到破瓦殘礫,和被示威者放火燃燒的巴士焦黑殘骸。(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