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沙尼亞大選登場 疑歐極右派挑戰主流政黨

2019/3/3 22: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塔林3日綜合外電報導)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今天舉行國會選舉,中間偏左的執政聯盟面臨生死存亡一戰,對決宿敵自由派以及由多數鄉間不滿選民所支持的極右派勢力。

法新社報導,這次國會選舉並不熱絡,聚焦日常生計議題,像是課稅與公共支出,以及可觀俄裔人口的俄語教育問題,還有城鄉差距議題。

截至今天中午前,合格選民88萬690人的近半數已完成投票,包括先前使用電子投票系統完成投票的40%選民,官員有信心網路系統能夠阻擋任何的干擾企圖。

今天的民調顯示,大選結果的差距應該很小。

根據民調機構Kantar Emor調查,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Juri Ratas)領導的中央黨(Centre Party)獲得24.5%支持,微幅落後前歐洲議會議員卡拉斯(Kaja Kallas)領導的自由派改革黨(Reform Party)的26.6%。

主張刪減所得稅和消費稅、並推動反移民政策的極右派「愛沙尼亞保守人民黨」(EKRE)支持率成長逾一倍,獲得17.3%支持,但未來想找搭檔籌組聯合政府可能不容易。

國會共有101席,預計有5至6個政黨的候選人能夠勝選取得席次,這樣分裂的結果將使得未來籌組聯合政府的過程十分棘手。(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