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地方選舉 聯合政府恐失去參院多數

2019/3/21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20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省級地方選舉初步預測,總理呂特可能失去國會參議院多數優勢。兩天前,中部城市烏得勒支發生疑似恐怖攻擊的電車槍擊案,選民紛紛投票給新崛起的民粹政黨。

若最後結果如同初步估計,呂特(Mark Rutte)的中間偏右聯合政府往後必須對外尋求其他黨籍議員支持,才能通過法案。

根據出口民調預測,在總席數共75席的參院中,呂特所屬的自民黨(VVD)可能從原來13席減至12席,聯合政府所有政黨將從原來38席掉到31席,民粹政黨「民主論壇黨」(Forum for Democracy, FvD)可能奪下12席。

將在3月25日公布選舉最終結果。

這次地方選舉被視為荷蘭民眾對總理呂特的信任投票,以及5月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的風向球。

兩天前烏得勒支發生疑為恐怖攻擊事件,一名土耳其人在電車上槍擊3人致死後被逮捕。右翼政黨藉此逮住機會,力推反移民議題。

民主論壇黨領導人鮑德(Thierry Baudet),追隨美國總統川普的論調,反對移民,並強調「荷蘭優先」的文化與經濟主題。(譯者:紀錦玲/核稿:陳昱婷)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