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試圖入美被發現 墨西哥逮捕107名中美洲移民

2019/3/24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3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東北部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政府表示,警方及聯邦官員今天在邊境城市雷諾薩(Reynosa)逮捕107個試圖進入美國的中美洲移民。

接獲線報後,州警從雷諾薩市西區卡車中擋下一群移民,當地位於德州邊境城市麥卡倫(McAllen)對面。

塔茅利巴斯州政府在聲明中表示,現場有身分不明的槍手開始對警方射擊,其中一名攻擊者在隨後的交火過程中被擊斃。

聲明中表示,警方沒收一把槍枝及數個彈匣,但沒有提供是否有槍手遭捕或他們身分等細節。

在另外一起案例中,警方在雷諾薩高速公路邊緣發現一群中美洲男女,因此找來聯邦移民官員,目前移民官員正在審查這群遭捕移民的法律身分。

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統計,共有51名瓜地馬拉人、47名宏都拉斯人及9名薩爾瓦多人遭捕。

隨著墨西哥試圖減少與美國總統川普因非法移民入美的緊張關係,墨西哥新政府已承諾,會控管並阻止中美洲北漂移民跨越美墨邊界。(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政一)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