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總統戀棧權力耍花招 阿爾及利亞又見大型示威

2019/3/30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爾及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反政府示威者今天湧入首都阿爾及爾和其他城市,聲稱儘管重要忠臣背棄健康欠佳的總統包特夫里卡(Abdelaziz Bouteflika),他們所採取手段仍然不足。

法新社報導,雖然沒有官方統計數字,但維安人士指出,數十萬人湧現阿爾及爾,全國48省至少44省舉辦遊行。

儘管總統親信接二連三倒戈,呼籲他下台,讓政府主導領導變革,眾多人民仍走上街頭,連續第6個週五抗議。

位於阿爾及爾的示威者高喊:「包特夫里卡下台,也把薩拉(Gaid Salah)一併帶走。民族解放陣線(FLN)滾蛋。」薩拉為國家武裝部隊參謀長,民族解放陣線則是總統所屬執政黨。

示威群眾當中有許多年輕人,同時還有參與阿爾及利亞1990年代內戰的退伍軍人。他們擠滿當地地標「大郵局」(Grand Post Office)廣場,這裡也成為示威活動要地。

示威者高呼:「我們受夠了那些掌權者,我們想要新政府。」

有些人揮舞著綠、白、紅相間的阿爾及利亞國旗,或將它披在肩上,也有其他人舉著寫有標語及卡通的橫幅,還有的人遠道而來參加示威。

從首都200公里外的港口城市貝賈亞(Bejaia)來參加示威的45歲安明(Amin)說:「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對那些掌權者下最後通牒:『你們打包走人吧。』」

數小時後,阿爾及爾街道上的示威者在下午稍晚被驅離。

本月稍早,高齡82歲總統包特夫里卡表示放棄角逐第5個任期,卻將下月即將到來的選舉延期。他於2013年中風後,已鮮少出現在公開場合。

此舉讓阿爾及利亞人民憤怒,認為是包特夫里卡黨羽為延長其20年執政耍花招。抗議人馬因而再度走上街頭,要求他馬上下台。(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