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統一部長:多管道力促文金四會

2019/4/17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今天表示,為促成第四次南北韓高峰會談即「文金四會」,南韓正在透過多種管道探尋與北韓接觸的方案。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金煉鐵下午在首爾威斯汀朝鮮酒店出席南北韓「板門店宣言」一週年學術會議後,答覆媒體記者的提問時作出了前述發言。

報導指出,在問及南韓是否提議對北韓派遣特使以及北韓有無回應時,金煉鐵表示,除統一部內部的管道外,國家安全保障會議明天也將就此召開常委會會議,將在充分商議後就相關問題做出答覆。

金煉鐵表示,總統文在寅已經提議舉行文金四會,雙方層峰進行大框架協商後,工作層級的問題有望迎刃而解。這意味著,比起高階會談這一南北韓之間的正式協商管道,南韓將優先著力於促成高峰會談,以打破僵局。

金煉鐵在會議表示,政府將懷著自己掌握韓半島命運的主人翁意識,主導根本解決北韓核問題的進程和實現韓半島可持續和平的進程。

金煉鐵表示,南北韓層峰在板門店發表宣言已近一年,我們要走的路很長,但只要南北韓重拾初心互相信任尊重,一步一個腳印地解決問題,就沒有過不去的困難。

4月8日上任的金煉鐵,繼16日會晤美國駐韓大使哈里斯、日本駐韓大使長嶺安政之後,今天又會晤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鑒於文在寅日前公開表明有意推進文金四會,金煉鐵可能就此分別與朝鮮半島周邊4強大使交換意見。(編輯:陳永昌)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