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革命衛隊新指揮官 曾揚言3天滅以色列

2019/4/22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2日專電)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拔擢伊斯蘭革命衛隊第二號人物、強硬派陸軍准將沙拉米為這支精銳武裝力量的新指揮官。沙拉米最近威脅以色列,若發生新戰爭,會在3天內擊垮對方。

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官方網站昨天宣布,指派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副指揮官沙拉米(Hossein Salami)為指揮官。

沙拉米取代自2007年擔任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的賈法里(Mohammad Ali Jafari)。據「猶太新聞」(The Jewish Press)報導,59歲的沙拉米曾參與1980年到1988年的兩伊戰爭,已擔任副指揮官9年。他出任伊斯蘭革命衛隊副指揮官前曾領導伊斯蘭革命衛隊空軍。這項人事宣布沒說明調動原因。

沙拉米最近曾威脅美國和以色列,他說伊朗計劃「在全球範圍內打擊它們,不是只在一個地方。我們的戰爭不是局部戰爭。我們有擊垮全球強權的計畫」。

他對以色列提出具體威脅,警告若發生新戰爭,將「導致他們滅亡. . .伊朗警告那個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勿鋌而走險玩火,因為他們會在美國出手相救前就遭到摧毀」。沙拉米威脅說:「再有戰爭的話,會讓以色列在3天內被擊垮,會以讓他們找不到足夠地方埋葬屍首的方式進行。」

沙拉米對以色列發表仇恨言論並非新鮮事。官方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廣播電視台(IRIB)2016年7月曾播出他在德黑蘭說:「光在黎巴嫩就有10萬枚升空飛彈(Qaem missile)隨時準備發射,因此不管那個猶太復國主義政權在什麼時候失算、想要重蹈覆轍,這些飛彈將會落在那個猶太復國主義政權的心臟,為一場當代的兵敗如山倒揭開序幕。」

美國總統川普8日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為華府首度將他國的軍隊列為恐怖組織。這項前所未見舉動升高中東緊張情勢,德黑蘭也警告將有所回應。

有別於伊朗軍隊,伊斯蘭革命衛隊有自己的陸海空三軍、情報系統和特種部隊,並在最高領袖哈米尼監督下完全掌控伊朗的彈道飛彈和核計畫。(編輯:郭中翰)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