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視畫面曝光 復活節恐攻前凶嫌曾與孩童互動

2019/4/24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哥波24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21日爆發復活節連環爆炸恐攻,奈哥波(Negombo)聖塞巴斯提安教堂是遇襲地點之一,教堂外的監視閉路電視畫面近日曝光,顯示凶嫌犯案前曾與孩童親切互動。

畫面顯示,這名蓄鬍、身穿淺藍上衣和深藍長褲、腳踏涼鞋的疑似自殺炸彈客先出現在一條小徑上,接著穿過聖塞巴斯提安教堂(St Sebastian's)外的庭院。

就在離目的地不遠處,他經過一名小女孩身邊。畫面顯示,他平靜地輕拍了小女孩的頭部和肩膀幾下,小女孩還抬眼看著他走進教堂。

這名小女孩是66歲退休人士費南度(Dilip Fernando)的孫女。費南度原先想參加聖塞巴斯提安教堂的彌撒,但一見教堂內人擠人,便決定另尋他處。他的一些家人,包括和凶嫌有幾秒互動的孫女,都決定留在原教堂,但幸好他們都沒入內,躲過一劫。

教堂內,復活節彌撒已進入尾聲,參加儀式的數百名民眾正準備離去。

教堂周邊的另一台攝影機則捕捉到,疑似為自殺炸彈客的男子步行時,身體微往前傾,而背包背帶橫繫在腰部和胸部上,顯示內容物重量可觀。

凶嫌先穿過兩扇連接教堂及外部廊道的門,接著從第3道門進入教堂,他朝中央通道和祭壇走了幾步,攝影畫面隨即嘎然而止,炸彈被引爆了。

斯里蘭卡當天有3間教堂和4間高級旅館遭自殺炸彈客攻擊,目前死亡人數已增至359人、約500人受傷。(譯者:陳韻聿/核稿:劉文瑜)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