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軍方攻擊加薩 否認奪孕婦與嬰兒性命

2019/5/5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5日綜合外電報導)加薩當局指稱以色列攻擊導致一名巴勒斯坦懷孕母親及女嬰喪命,以色列軍方今天否認,並表示這對母女死於好戰團體哈瑪斯組織發射的火箭誤擊。以巴這次交火已造成7人死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馬內利斯(Ronen Manelis)在推特(Twitter)表示:「這個恐怖組織大肆施展宣傳伎倆。」

他並說:「他們宣稱在加薩因(以色列)攻擊喪命的母親和女嬰,其實是遭哈瑪斯(Hamas)的武器殺害。」但馬內利斯並未進一步提供細節。

另一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稍晚告訴記者,依據情報,「我們現在確信」這些死傷不是以色列攻擊所致。

他說:「他們不幸死亡不是(以色列的)武器所致,而是哈瑪斯發射一枚火箭,且在不該爆炸的地方爆炸。」

加薩衛生部昨天表示,以色列砲火造成一名14個月大的女嬰和她37歲母親阿拉爾(Falestine Abu Arar)喪命。

以色列軍方表示,以巴情勢昨天開始劇烈升高,巴勒斯坦好戰分子從加薩發射約430枚火箭。

以色列則用戰車砲擊和空襲進行報復,並表示僅鎖定軍事據點為目標。

據報以軍攻擊造成另外4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包括至少2名好戰分子。

一名以色列平民在加薩邊界附近的阿什克隆市(Ashkelon)遭火箭空襲時喪生。(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治平)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