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恐攻嫌犯 警方:不是被逮就是已遭擊斃

2019/5/7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7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代理警政督察長維克拉馬拉特納今天說,涉及復活節自殺炸彈恐攻造成257人死亡的所有嫌犯,不是被逮捕就是已遭擊斃。

維克拉馬拉特納(Chandana Wickramaratne)發表聲明說,警方逐一清查涉及4月21日復活節當天對3座教堂與3家豪華飯店發動恐怖攻擊的嫌犯。

他說:「所有策劃與執行自殺炸彈任務的嫌犯不是已死就是被捕,集團的兩名炸彈專家已喪命。我們也查扣他們為日後攻擊行動準備的爆裂物。」

因原督察長賈雅桑達拉(Pujith Jayasundara)未能根據情報後採取措施,防範自殺炸彈客襲擊教堂,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下令賈雅桑達拉停職,由維克拉馬拉特納代理他的職務。

維克拉馬拉特納表示,隨著爆炸案後實施的宵禁解除,公眾日常生活已逐漸回復常態。

公立學校昨天恢復上課,因父母仍擔憂炸彈攻擊,多所學校的到校人數低於10%。

維克拉馬拉特納並沒有透露多少人涉爆炸案被捕,不過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說,已逮捕73人其中9人是女性。

斯里蘭卡極端伊斯蘭組織「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 NTJ)被認為是這次恐攻的罪魁禍首,不過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也聲稱犯案。(譯者:曹宇帆/核稿:劉淑琴)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