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男子走私60隻琉球山龜 香港法院判一年

2019/5/7 2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一名日本男子去年10月走私60隻「琉球山龜」入境香港國際機場時被查獲,香港法院今天判處他有期徒刑一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設籍在靜岡縣的43歲男子平口直紀2018年10月入境香港國際機場時,被查獲行李中藏有60隻琉球山龜,由於日本把琉球山龜列為天然紀念物,所以他涉嫌犯下違反瀕臨絕種動物保護條例的罪名。

香港法院今天審理此案,被告平口向法官坦承攜帶琉球山龜(又稱琉球黑胸葉龜或日本地龜),但他表示,是受住在沖繩朋友之託要將琉球山龜交給這位朋友的香港友人,自己未收取金錢報酬,並非基於商業目的。

但香港法官審理時表示,被告聲稱非基於商業目的的主張不值得採信,應該受到保護的珍貴動物卻被迫暴露於危險中。法官最後判決被告有期徒刑一年。

報導說,這60隻琉球山龜總價約港幣240萬元(約新台幣946萬元),今年3月已歸還日本。

琉球山龜的棲息地僅在沖繩本島(又稱沖繩島)北部與周邊的離島,是禁止捕獲的動物,也是華盛頓公約(1973年簽署的「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規定禁止進行國際交易的野生動物。

在香港,陸續發生有人走私烏龜等稀少動物的案件,香港政府去年修改條例,將最高刑罰由有期徒刑6個月提高到7年。(編輯:郭中翰)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