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台商聯合總會交接 首位女性總會長上任

2019/5/19 21:33(5/19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9日專電)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今天舉行總會長交接典禮,新任的郭修敏是總會成立26年半以來首位女性總會長,她表示未來會努力團結台商、創造福祉、回饋社區和國家。

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於1992年10月,今天在泰國台灣會館舉行總會長、監事長交接典禮,泰國台商、僑界以及亞洲12國台商總會共有近千人出席。

典禮一開始由駐泰代表童振源宣讀總統蔡英文賀電,蔡總統在賀電中表示,感謝泰國台商支持政府新南向政策、強化區域連結並提升經濟合作能量。此外,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捎來賀電,祝賀郭修敏就任總會長。

童振源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感謝前任劉樹添和代表處一起努力,為台商創造商機,劉樹添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最好的夥伴,相信郭修敏會在劉樹添建立的基礎上更積極創造商機。

卸下第13屆總會長職務的劉樹添之後致詞,他表示過去幾年感謝僑務委員會和代表處提供協助,也感謝童振源過去兩年為泰國台商創造很多機會。

接任第14屆總會長的郭修敏則說,感謝大家對她的支持,讓她有熱誠投入僑團的服務,盡自己微薄之力服務僑團、貢獻社會,她未來會帶領泰國青商會以及各國商會,和泰國主流社會做經貿交流,並團結台商、創造福祉、回饋社區和國家。

除了總會長交接,今天第13屆監事長張坤河也把職位交接給第14屆監事長陳漢川。(編輯:郭中翰)108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