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防長談台灣 魏鳳和強調維護主權領土決心

2019/5/31 2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31日電)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在「香格里拉對話」與美國代理防長夏納翰會談時特別強調台灣問題,呼籲美方不應低估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吳謙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現場說明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舉行會談的情況,並做上述表示。

吳謙指出,這是魏鳳和與夏納翰的首次會談,會談的氣氛是積極的、建設性的,雙方就中美兩國兩軍關係、朝鮮半島等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友好地交換了意見,達成了一些共識。

吳謙表示,雙方都認為,保持一個穩定的中美兩軍關係非常重要,兩軍應落實兩國元首的共識,深化交流合作,管控分歧、風險,努力將兩軍關係打造成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此外,魏鳳和特別強調了「台灣問題」,並指出,近來美方在涉台問題上有「一系列消極的言行」,中方堅決反對;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上,美方不應低估中國軍隊的決心、意志和能力。

至於朝鮮半島問題,吳謙表示,雙方都同意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吳謙說,從整體來看,雙方會談的時間不長,但對結果都是滿意的。雙方均表示進一步展開溝通交流的意願,關於中美兩軍下一步的交流合作的計畫,雙方將通過軍事外交管道保持溝通和協調。

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5月31日至6月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登場。根據外電,魏鳳和6月2日將發表演說,這是自2011年以來,中國防長首度出席這項防務論壇,近年中國都是派層級較低的官員與會。(編輯:林克倫)108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