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長:目前尚無必要恢復美韓聯合軍演

2019/6/2 2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天表示,現階段沒有必要恢復美國和南韓的重要聯合軍事演習。過去一年為支持對北韓的外交努力,這類軍演遭到暫停。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首次高峰會後,美國和南韓過去一年暫停數次聯合軍事演習。然而美國和北韓間的磋商後來就陷入停滯。

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在飛往南韓首都首爾的途中,被同行記者問到是否恢復其中任何重大演習,他回答說:「我不認為有此必要。」

他透露,高級軍事將領告訴他,即使軍演已暫停,朝鮮半島上的部隊仍具備所需的軍事應變能力。他說:「我想確保我們在當地部署的計畫足夠。」

夏納翰還表示,他明天在南韓進行討論後,會透露更多訊息。夏納翰將和南韓國防部長和駐南韓美軍司令會面。

川普去年和金正恩首度會面後,宣布美國暫停去年夏天和南韓的聯合軍演,令許多美國官員錯愕。這項決定在美國招致批評,被認為是對北韓過早讓步,因北韓一再抗拒美國說服其放棄核子武器的努力。

此後,美國和南韓又以規模較小的軍演,取代分別名為「鷂鷹」(Foal Eagle)和「關鍵決斷」(Key Resolve)的兩場春季例行軍演。

美國陸軍上將艾布蘭(Robert Abrams)去年9月在他獲任命駐南韓美軍司令的國會聽證會上說,暫停軍演已造成軍隊戰備能力「輕微減弱」。然而後來其他軍事將領表示,軍隊戰備能力處於可接受的水準。(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