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曼第登陸週年示好 川普:美國和盟國關係牢不可破

2019/6/6 2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寇維爾蘇梅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法國北部舉行的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上表示,美國和盟國的關係是經由第二次世界大戰「激烈的戰鬥」所打造,是「牢不可破的」。

法新社報導,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出席在寇維爾蘇梅(Colleville-sur-Mer)的美軍墓園舉行的紀念活動。這座墓園面對代號奧瑪哈(Omaha)的海灘,在諾曼第登陸(D-Day)當天,15萬聯軍士兵在此衝上岸,進行解放西歐許多地區的全球最大規模海上軍事行動。

川普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所有的朋友和夥伴,我們珍貴的結盟是在激烈的戰鬥中打造,經歷戰爭的試煉,並在和平的祝福中獲得證明。我們的聯繫是牢不可破的。」

川普還說:「在這裡抗戰的人們,替我們的國家贏得未來,也贏得讓我們的文明能夠存活。他們向我們展現如何珍愛和捍衛我們的生活方式,直到未來許多世紀。」

川普最後表示:「願上帝保佑我們偉大的退伍軍人,願上帝保佑我們的盟國,願上帝保佑諾曼第登陸的英雄,也願上帝保佑美國。」

不過,川普先前曾引發二戰以來大西洋兩岸最嚴重危機。他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軍事聯盟加以批評,還公開批評歐洲國家領袖,包括今天活動的主人馬克宏。

川普的政治信念以「美國優先」政策為基礎,對批評家而言,這和美國的北約成員國身分及美國歷來和歐洲的結盟相衝突。

但川普今天抵達時,仍受到現場的美國退伍軍人熱烈歡迎。儘管出席紀念活動且人數隨年減少的退伍軍人,曾親見盟軍登陸的代價和結果;但對其中一些人而言,川普好戰的孤立主義立場,幾未影響他們對川普的支持。

他們讚揚川普這位總統採取必要行動,讓國內出現施政成果。且或許更重要的,他們指出川普政府推動由國家給付,讓數百萬長期等待公立醫療機構治療的退伍軍人,能夠尋求民間醫治。

參與過諾曼第登陸的美國退伍軍人齊安帕(George Ciampa)說:「他是我經歷過唯一一位為退伍軍人做這麼多的總統。他不會讓退伍軍人排好幾年隊才能受到治療。」(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