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承租油輪波灣遭魚雷攻擊 台灣油品供應無虞

2019/6/13 16:49(6/13 1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3日電)中油公司表示,所租用CFR石化原料之石油腦貨油船(Front Altair),傳出在波斯灣地區受到攻擊,目前狀況不明,不過油源安全庫存無虞,不影響國內汽柴航燃等油品供應及石化產品供應。

中油指出,這艘載運CFR石油腦的貨油船係由台灣中油供應商Ocean Energy承租,貨油輪船籍為馬紹爾群島,船員均非本國國籍,以CFR條件交貨,而台灣中油為貨油的貨主,原始貨源來自ADNOC公司。1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Ruwais港裝石油腦約7.5萬噸。

中油說,目前所知船上船員已棄船並全數被鄰近船(Hyundai Dubai)救走,尚無法確定攻擊者,受創情況以及貨油損失程度尚待釐清。1080613

油輪在阿曼灣遇襲 中油展開後續產銷規劃

(中央社台北/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執行長吳義芳今天說,中油FRONT ALTAIR號油輪於台灣時間中午左右在阿曼灣遭不明魚雷擊中,船員皆獲救,公司內部開始進行後續產銷規劃。

吳義芳對路透社表示,「該艘船總共載有7.5萬公噸石油腦,我們已經開始在做後續產銷規劃,包括檢視我們的庫存等」,「目前傳來的訊息是那艘船被不明魚雷擊中,我們做了一些因應,因為那艘船預計7月才能到船。」

4名航運及貿易相關消息人士稍早表示,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遇事故,船員已全部安全撤離。消息人士稱,兩艘油輪分別是掛馬紹爾群島旗的Front Altair,以及掛巴拿馬旗的Kokuka Courageous。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東海域傳出2艘船遭受攻擊,根據公開船隻位置的MarineTraffic網站,其中一艘11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發,預定30日抵達台灣南部高雄港。

報導指出,根據MarineTraffic網站,受攻擊的其中一艘船是船籍在馬紹爾群島,長度約251公尺,排水量6萬3000噸的油輪。

這艘油輪11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發,預定30日抵達台灣南部高雄港。

另外一艘船籍屬巴拿馬,載有石油及化學製品,長度約170公尺,排水量約1萬9000噸。

相關人士表示,遭攻擊的其中一艘船,似乎是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海運公司「國華產業」的化學品船,據稱目前無人受傷。

國華產業接受NHK採訪時說,受害是事實,目前正詳細調查中。

國華產業表示,這艘船名為KOKUKA COURAGEOUS,是載運化學品等的貨船。

這艘船完工於2010年,全長約170公尺,排水量超過1萬9000噸。

日本政府下午也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負責蒐集情報與警戒。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今天下午表示,荷莫茲海峽附近有日本相關船隻受到攻擊,他是在剛召開的經產省內部緊急會議接獲報告。

他說,已指示持續努力蒐集相關情報,同時提醒相關業者注意,並再度確認能源供應體制。

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為止,這起事件似乎未對日本國內石油大廠的原油輸入產生影響。(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