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金五會 平壤登場

2019/6/20 2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同夫人彭麗媛今天搭乘專機由北京抵達平壤,開始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第5次高峰會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高峰會談前,習近平在平壤順安機場受到金正恩及其夫人李雪主、黨政軍幹部領導和北韓人民的熱烈歡迎。多家中國媒體詳細報導習近平訪問北韓的情況。

習近平離開機場後換搭敞篷車,與金正恩同車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廣場。習近平成為第一位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的外國領導人。

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宣傳煽動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兼勞動黨副委員長朴鳳柱、外務相李勇浩、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長李萬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李洙墉、勞動黨副委員長崔輝、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金秀吉、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人民武力相努光鐵、內閣副總理李龍男等北韓高級人士參加了機場歡迎儀式。

部分南韓媒體稱遭到肅清的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也繼日前陪同金正恩觀看藝術演出後,今天的歡迎儀式再度亮相。

習近平2008年6月曾以國家副主席的身分訪問北韓,這次是中國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再次訪問北韓。中國最高領導人最近一次訪問北韓是2005年10月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對平壤進行的為期3天的訪問。在胡錦濤之前,時任國家主席江澤民於1990年3月和2001年9月兩次訪問北韓,劉少奇於1963年9月訪問過北韓。

另外,已故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鄧小平和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胡耀邦生前曾於1982年4月訪問北韓,慶祝金日成70歲生日。(編輯:陳永昌)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