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請多倫多暴龍造訪白宮 川普:會考慮

2019/6/21 17: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會考慮邀請今年美國職籃NBA總冠軍多倫多暴龍隊造訪白宮。

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時告訴記者:「如果他們(暴龍隊)想要這麼做,我們會考慮。」

他還說:「他們打了一場驚人的球賽。我看了一點點,他們真的太棒了。」

法新社報導,川普提到美國職業運動冠軍隊伍造訪白宮一事時表示:「我們還有很多人會來。」

然而,自川普2016年勝選後,這項傳統就成了備受爭議的話題。

去年奪下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冠軍的波士頓紅襪隊5月時受邀造訪白宮,總教練柯拉(Alex Cora)拒絕出席。

3位紅襪隊非裔球員也決定缺席,包含上季美聯最有價值球員(MVP)貝茲(Mookie Betts)、投手普萊斯(David Price)和中外野手布萊德雷(Jackie Bradley Jr.)。

多倫多暴龍隊以4勝2敗戰績擊敗金州勇士,成為26年來首支贏得北美洲主要體育賽事冠軍的加拿大球隊。上一次要追溯到1993年多倫多藍鳥贏得MLB世界大賽冠軍。

根據一項數據統計,在20多支職業運動或大學體育賽事的奪冠隊伍中,有一半沒有被邀請或拒絕出席白宮招待會。最顯著的例子就是2017、2018二連霸的NBA金州勇士,以及美式足球聯盟NFL去年超級盃冠軍隊費城老鷹。(譯者:吳昇鴻/核稿:陳政一)108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