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替美國擋移民 墨在邊境部署1萬5000名軍人

2019/6/25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24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軍事首長今天表示,墨國已在墨美邊境部署近1萬5000名軍人和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人員,並坦承政策引發反彈後,已拘留多名試圖跨越邊界的移民。

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為減緩中美洲移民排山倒海湧入美國而向墨國施壓,墨國本月初承諾部署6000名國家衛隊人員來加強管理墨南邊界,但當初未對外披露他們在墨北邊境掃蕩移民的程度。

記者會中,墨國國防部長桑多華(Luis Cresencio Sandoval)在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陪伴下說:「我們從國家衛隊和軍事單位進行調度,在北部邊界共部署1萬4000,將近1萬5000的人力。」

當被問及部隊是否曾為了阻止移民跨境而拘留這些人時,桑多華回答說:「有。」

他表示,「鑑於(無證)遷移並非犯罪行為,僅屬行政違規,基本上我們拘留他們之後,會把他們交給」墨西哥國家移民局(National Migration Institute)處置。

墨國政府先前即因攔阻移民跨越美墨邊界而面臨批評聲浪。

針對政府最新舉措,墨國北部城市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一所移民收留中心的負責人卡維洛(Francisco Javier Calvillo)表示,墨西哥「在做美國的卑鄙勾當」。

身為天主教神父的他表示:「這件事不是軍隊應該做的事,聯邦警察並沒有受過移民處置相關訓練…這項政策明顯違反人權。」

中美洲移民為了擺脫貧窮、逃離暴力幫派而遠走他鄉,借道墨西哥前往美國時,大多沒有移民文件。

然而,國際法保障無照移民跨越國際邊界尋求庇護的權利,美國法院也維持移民在美國邊界沿線任何一處這方面的權利,無論是正式跨境與否。

美墨邊境移民跨境數量近幾個月暴增。

美國官員5月在美墨邊境拘留約14萬4000名移民,比4月多32%,比去年同期更是暴增278%。總人數含破紀錄的8萬9000個家庭。(實習編譯:黃靖貽/核稿:蔡佳敏)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