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大阪峰會警力逾3萬 維安戒備森嚴

2019/6/29 07:24(6/29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大阪29日專電)20國集團(G20)高峰會28日在大阪登場,日本出動3萬2000名警力維安,日本警方在重要交通要道、公共場所及機場都部署大批警力,確保峰會順利進行。

日本時事社報導,28日下午1時半(台灣時間12時半)左右,一名從島根縣警局派到大阪來支援G20峰會維安的20幾歲男警,將配槍遺忘在大阪伊丹機場緊鄰的大樓內的廁所。

後來,這棟大樓的管理公司員工發現警槍,警方拿回槍枝後,仔細檢查,槍枝沒有被使用過的跡象。

大阪府警局表示,這棟大樓是給機場警備工作的警員待命的場所,這名警員是在休息時間如廁。這名警員違規將裝有實彈的槍枝及皮帶卸下,放在架上,之後就走出廁所。所幸這大樓沒讓機場旅客進入。

這次是日本首度舉辦G20峰會,共有37國的元首或代表出席,會場位於在大阪市,會期是28、29日。為因應與會國家元首及代表陸續抵達大阪的機場,日本警方出動的警力除了大阪的警員,還加上來自島根、群馬、愛媛等各縣支援的警員,共3萬2000萬名,規模空前。

昨天有多名國家元首陸續搭機抵達關西國際機場(位於大阪府泉佐野市),之後驅車前往大阪市內的飯店下榻。警方管制機場的聯外橋樑,原訂從關西機場出發或抵達這座機場的利木津巴士全部停駛。到機場的旅客行李需接受安檢。

這幾天在大阪許多道路可看到警方站崗或看到騎乘重型機車的警員。在車站內,還可看到警員帶著警犬站崗,有媒體報導「大阪市內充滿緊張氣氛」、「大阪緊張到最高點」。

27日一早,警方就封鎖了堪稱阪神交通大動脈的阪神高速公路的主要路段,因擔心一般公路會塞車,警方呼籲民眾盡量不要開車出門。

G20峰會期間,除了東道主日本舉行多項歡迎活動之外,有許多國家會進行雙邊高峰會談,地點不一定是在G20峰會會場,為了維安,警方27日從上午6時起到晚上10時為止,封鎖阪神高速公路10條路線,總長約160公里。交通管制要持續到30日為止。

除了交通不便之外,大阪市立的小學、中學、高中、幼稚園等這兩天停課。

G20峰會的會場是位於大阪市住之江區的國際展示場Intex Osaka,周邊戒備森嚴。位於大阪灣的人工島咲洲約有300家企業、2萬4000人居住,咲洲也是貨櫃集散地,昨天開始進入咲洲的車輛須接受警方臨檢。

除了機場的維安之外,大阪市有多座主要車站置物櫃暫時停用。此外,垃圾桶也被封住投入口,暫停使用。

約一週前有日媒報導,總部位於兵庫縣的暴力集團「山口組」,已下令組員在G20峰會期間要盡量克制行動,不需「出勤」。

這可能是考慮到G20峰會前後遭警方臨檢的風險高,但也有警察相關人士表示,在日皇舉行國事活動或重要外賓來訪時,暴力團體通常會盡量克制,避免引發抗爭。(編輯:周永捷)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