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外客家行動灶下 台灣大廚多倫多傳藝

2019/6/29 12:39(7/1 1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8日專電)「海外客家行動灶下」活動今天登場,2位台灣星級大廚溫國智和邱聿涵現場示範經典客家料理烹調秘技;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也親自到場敲鑼揭幕,並向台灣客家鄉親致意。

由客家委員會和僑委會合辦的「海外客家行動灶下」活動今年邁入第3年。以烹調客家美食著稱的溫國智和邱聿涵2位大廚在北美巡迴推廣客家美食的行腳活動,從美國休士頓、丹佛、加拿大溫哥華,最後一站來到多倫多,吸引近百位學員共襄盛舉。

正在多倫多訪問的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也親自為這場美食饗晏開場。他感謝多倫多台灣客家同鄉會在地籌辦這場盛會,也推崇所有移民加拿大的台灣客家鄉親扮演將台灣文化、客家文化帶到北美落地生根的「開加祖」角色。

溫國智和邱聿涵告訴中央社記者「客家行動灶下」3大目的,主要是以簡單、方便、在家可以複制的10幾道客家料理,讓海外客家鄉親吃到記憶中的家鄉味、媽媽味,也希望所有鄉親學到秘技之後,回家料理,讓第2第3代海外客家子弟吃到好吃的傳統客家美食,並願學習和傳承客家料理。

今天專程來到大多倫多地區大都會廣場學習客家料理的僑胞都高度投入,不斷發問。主辦方多倫多台灣客家同鄉會也在現場義賣客家肉粽、菜包、麻糬等家鄉小吃,活動周邊精心布置充滿客家文化風情的花布包、油紙傘畫作等等,場面相當熱鬧。(編輯:高照芬)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