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海豹部隊長被控殺IS戰俘 案情逆轉獲判無罪

2019/7/3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日綜合外電報導)戰功彪炳的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隊員蓋拉格,被控派遣伊拉克期間犯下殺害一名青年戰俘罪行,是這起在聖地牙哥審理2週的戰爭罪案對他最嚴厲的指控,然而,蓋拉格今天獲判無罪。

40歲的蓋拉格(Edward Gallagher)被控2017年派駐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時,將一名遭俘虜且受傷的伊斯蘭國(IS)少年割喉致死,並企圖狙殺2名受傷平民,包括一名女學生和一名老人。

路透社報導,7人組成的陪審團審議了約9小時後,於軍事法庭宣布對特別行動負責人蓋拉格作出判決。蓋拉格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戰經驗豐富,是部分美國人心目中的戰爭英雄,此案甚至曾引起美國總統川普關注。

川普5月對美軍被依戰爭罪起訴的情況表達關切。「紐約時報」當時報導,川普已要求彙整檔案,準備特赦數名被控戰爭罪或因戰爭罪遭起訴的軍方人士,其中就包括蓋拉格。

另外,蓋拉格遭控對伊拉克平民犯下的兩項謀殺未遂罪名也不成立,他只有因為在IS戰俘屍首旁拍照遭到定罪。

蓋拉格最高可被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不過,由於他已服刑9個月,這也意味著他在今天判決結束後,即能重獲自由之身。

法新社報導,蓋拉格的律師之一帕拉托雷(Timothy Parlatore)在法院外告訴記者,陪審團裁定他「的謀殺指控無罪、持刀傷人無罪、開槍射人無罪,這些全都無罪,有罪的是(和屍體)拍照」。

一名目擊證人先前招認自己才是奪走IS戰俘性命者,而非被告,使得檢方在偵辦此案時受挫。(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