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全食奇觀睽違2年再登場 天文迷齊聚南美

2019/7/3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智利拉伊格拉2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萬計遊客今天欣賞到了罕見的日全食,包括智利和阿根廷在內,拉丁美洲南部大片地區,短暫地從白晝變成了黑夜。

「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raphic Magazine)網站報導,這是2017年以來全球首見的日全食,而今天這場日全食更罕見之處,是它發生在全球對觀測和研究太陽準備最充分的地方。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架設許多望遠鏡的智利阿塔卡瑪沙漠(Atacama)科津波(Coquimbo),就位於此次的「日全食帶」(Path of totality),寬約100英里地區都在觀測範圍內。

數千人齊聚智利拉塞雷納(La Serena)附近海灘,當月亮完全遮蓋住太陽的那一刻,民眾爆出如雷的歡呼聲和鼓掌聲。

一些人大叫說:「我的天哪,真是不可思議。」還有人反覆呼喊說:「再來一點,再來一點。」

整個日全食過程持續超過2分半鐘。

拉西亞天文台(La Silla Observatory)天文學家瓊斯(Matias Jones)說:「日全食全貌可透過天文台觀測的情況非常罕見,上次是在1991年發生。」拉西亞天文台隸屬歐洲南方天文台(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澳洲遊客克拉克(Betsy Clark)則說:「我不認為世上有比拉西亞更棒的日全食觀測地點,因為這裡非常乾燥,幾乎確定看得到太陽。」

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也前來拉西亞附近的拉伊格拉(La Higuera),和數千名民眾一同見證日全食奇觀。

拉西亞天文台透過旗下強大的望遠鏡在網路直播日全食過程,並開放民眾參與,辦了不少座談會和工作坊等學校參訪課程。(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