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禁郵輪停靠 古巴今年觀光人數下修15%

2019/7/12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瓦那11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政府今天表示,自從美國宣布禁止郵輪停靠古巴,哈瓦那當局已將今年預估入境觀光人數下修約15%。

美國川普政府指控古巴採取行動支持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因而在6月4日宣布這項禁令,以減少共產國家古巴的一大收入來源。

法新社報導,古巴觀光部長馬雷羅(Manuel Marrero)今天對國會發表電視演說時表示:「儘管美國政府採取措施限制我國觀光業,我們今年仍將迎接430萬名遊客到訪。」

但這個人數較古巴政府先前預估的510萬人減少約15%,也較去年觀光人數減少約10%。

根據官方統計,去年搭乘郵輪造訪古巴的遊客將近90萬人,其中近40%是美國人。

古巴原本今年可望打破乘郵輪到訪的美國觀光客人數紀錄。光是1至4月,就有25萬美國遊客乘郵輪抵達,是去年同期的2倍。

觀光業是古巴第2大收入來源,僅次於醫療服務業。每年觀光業估計替古巴帶來約25億美元(約新台幣775億元)收入。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014年放寬對古巴實行半世紀的貿易禁令後,赴古巴觀光的美國遊客大增。但川普上任後短短數月又緊縮政策。(譯者:吳昇鴻/核稿:張正芊)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