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嗆自家女議員回原籍國 川普被酸她們政府是真爛

2019/7/15 13:43(7/15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推文暗示某些少數族裔聯邦眾議員並非美國公民,要她們滾回原籍國後,川普2016年大選宿敵希拉蕊酸說,這些議員都是美國人,而她們的政府確實是徹底的災難。

民主黨籍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嗆川普說,川普影射的這幾位女議員「都來自美國,但你有件事說對了,她們的政府目前是完全且徹底的災難」。

川普稍早一連發3則推文說:「真有意思,看到這些『進步派』民主黨籍女國會議員,她們原本所在國家的政府是完全且徹底的災難…卻惡毒地告訴美國人民…我們政府該怎麼運作。」

川普沒有說出他指涉的對象是誰,但推文說:「她們為什麼不回原籍國,幫忙收拾殘破不堪和犯罪猖獗的爛攤子?」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川普影射的,似乎是聯邦眾議院內一組年紀相對輕、自由派、去年首度入主國會的少數族裔女性,包括紐約州的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明尼蘇達州的歐瑪(Ilhan Omar)、密西根州的特萊布(Rashida Tlaib)以及麻州的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

上述4人,只有歐瑪不在美國出生。她年幼時隨家人以難民身分離開索馬利亞,並於1997年抵達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

歐加修-寇蒂茲在推特回嗆跟她同樣出身紐約市的「老鄉」川普說:「總統先生,我『來自』的國家,是我們全都宣誓效忠的美國。」她說:「你之所以大動肝火,是因為你無法接受美國有我們這些人。你仰賴一個受驚的美國好讓你下手掠奪。」

「但是,總統先生,你知道最大的痛處在哪嗎?你除了無法接受美國用選票選出了我們,也無法接受我們不怕你的事實。」

歐瑪也在推特回擊川普說:「你正在煽動白人民族主義,因為你很生氣,像我們這樣的人能進入國會並對抗你充滿仇恨的議題。」

普瑞斯利則在推特上傳川普貼文螢幕截圖,說川普言論「正是種族歧視的樣貌,而我們則是民主的樣貌」。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力挺自家人,在推特批評川普:「我拒絕川普的仇外言論,那意圖分裂我們的國家。」

裴洛西說,川普的言論證實他「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計畫,向來都是「讓美國再白回來」。

然而,川普2020競選連任辦公室通訊副主任渥金(Matt Wolking)堅稱,總統的話被錯誤解讀。渥金推文說:「任何人指控總統叫國會成員滾回原籍國,都是在扯謊。總統是要他們『回來,讓我們看看事情是怎麼辦的』。」(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