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打造新克拉克市 東南亞運動會助一臂之力

2019/7/19 22:14(7/22 1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卡巴斯19日專電)馬尼拉是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為解決生活品質下降和塞車問題,菲國政府積極建設新克拉克市,希望藉由年底登場的東南亞運動會,為新城市帶來更多發展機會。

菲律賓基地改建發展局(BCDA)今天帶媒體前往新克拉克市(New Clark City)參觀2019年東南亞運動會體育場、水上運動中心、選手村等場館。

新克拉克市位於丹轆省(Tarlac)卡巴斯鎮(Capas),占地約9450公頃,距馬尼拉都會區約100公里,是由前美軍基地、現在的克拉克自由港與經濟特區延伸而出的新都市計畫區,菲國政府希望未來吸引102萬居民在這裡工作、生活。

為達到這個目標,除了克拉克國際機場第2航廈預計於明年中完工啟用,當局也規劃建設連接克拉克與蘇比克(Subic)的貨運鐵路、馬尼拉到克拉克的高速鐵路,還有因應11月底將登場的東南亞運動會所興建的多座體育場館。

基地改建發展局執行長狄尚(Vince Dizon)說,工程單位努力趕工,目前施工進度超前,已完成90%場館工程,預計8月底可全部完工啟用,讓選手在賽前就可以到場館練習、熟悉場地。

新克拉克市體育場館和克拉克國際機場第2航廈設計工作由建築師畢內達(Royal Pineda)操刀。他指出,這幾座建築設計特點是師法自然並結合菲律賓人的生活特色,舉例來說,水上運動中心設計靈感為編織魚網,還有傳統菲律賓建築使用的喀比(Capiz)貝殼。

其中,水上運動中心可容納2000名觀眾,並符合國際游泳總會(FINA)標準,有10個泳道的比賽泳池、8個泳道的訓練泳池和最大深度5公尺的跳水池;體育場有400公尺標準跑道和9個賽道,可容納2萬名觀眾。

狄尚說,這幾座場館是菲律賓政府於1934年建造黎剎(Rizal)紀念綜合體育館以來,第一個由政府建造的大型體育中心,落成後選手練習場地可大為改善。

狄尚告訴中央社記者,東南亞運動會預計可為菲國帶來2萬5000到3萬名觀光客,他們大多會前往馬尼拉或來到新克拉克市,相信這幾座運動場館能讓東南亞其他國家的兄弟姐妹們看到菲律賓現代化的新面貌。(編輯:周永捷)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