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連對有色人種開砲 川普:絕非任何策略運用

2019/7/31 10:16(7/31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吉尼亞州詹姆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雖否認他連番口頭攻擊非裔人士的背後有任何種族主義「策略」,卻在一場備受關注的演說中,遭現場民眾指控散播「仇恨」。

法新社報導,川普近來除攻擊非裔和其他非白人政敵,也把矛頭對準非裔居民為大宗的巴爾的摩(Baltimore)。當被問及此事,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告訴記者:「我沒有策略,我沒有任何一點策略。」

他說:「我沒有對任何人生氣。」

稍早,川普前往維吉尼亞州詹姆士敦(Jamestown)紀念英國殖民者400年前在當地創立首個地方議會,並在演說中譴責奴隸制度的「恐怖」。

演說中,川普提到,第一批殖民者之後,第一批非洲奴隸也跟著到來,使得詹姆士敦象徵的不僅是美國民主制度,也是大規模蓄奴制。

川普表示,「我們要謹記每一個受奴隸制度恐怖折磨的受驚靈魂」,並稱那是「對人命的野蠻交易」。

然而,維吉尼亞州非裔州議員們杯葛這場活動,說活動已遭川普「玷汙」。

非裔州議員們在聲明中說:「實在無法不去理會總統是象徵著仇恨與藐視的代表。」聲明並指控川普動用「具種族主義和仇外主義的言詞」。

川普演說期間,更罕見發生有維州州議員打斷總統講話的情況,並高舉寫著「驅逐仇恨」、「滾回你腐敗的家」的標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維州州眾議員,本身是穆斯林的薩密拉(Ibraheem Samirah)高舉標語說:「總統先生,你不能送我們回去,維州就是我們的家。」

川普暫停他的演說,等到薩密拉被帶離現場後繼續按稿講完全程。(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