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剛果東部大城果瑪市 第2人死於伊波拉病毒

2019/8/1 0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剛果果瑪31日綜合外電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對抗伊波拉病毒的負責人穆延貝今天告訴法新社,東部果瑪市(Goma)第2人死於這種致命病毒。果瑪市是重要交通樞紐。

負責協調對抗歷時一年伊波拉(Ebola)疫情的穆延貝(Jean-Jacques Muyembe)說:「果瑪市一名伊波拉病毒確診病患已死亡。會採取一切措施來阻斷傳染鏈。」

7月16日傳出,果瑪市出現第一起伊波拉病毒死亡病例,引發廣泛關注。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隔天宣告,伊波拉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呼籲國際採取行動。

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自去年8月1日爆發這種出血性病毒疫情以來,已有1803人喪命。

衛生專家擔心主要城市爆發疫情,這些城市人口稠密和高流動性,使得隔離病患和追蹤曾與感染者接觸過人員的工作,較鄉村更加困難。

第一起死亡患者身分被描述為福音傳道者,此人從果瑪市前往布滕博市(Butembo);布滕博是伊波拉疫情肆虐最嚴重城鎮之一。

這名佈道者到布滕博7座教堂講道,經且常接觸包括病患在內的信徒,之後搭巴士返回果瑪。

負責協調北基伍省(North Kivu)因應伊波拉疫情的阿貝迪(Aruna Abedi)表示,第2名病患「罹病11天後」抵達一座治療中心。北基伍省是伊波拉疫情最嚴重省分。

「他真的是一起毫無希望案例,因為病情進入末期,於昨夜過世。」

阿貝迪呼籲大眾若出現伊波拉相關症狀要迅速回應,「不要隱匿疑似病例」。(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