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說川普 華為找到共和黨全委會主席顧問

2019/8/15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公司最近傳出找到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顧問團成員艾斯波西多(Michael Esposito)為說客,希望藉此尋求讓美國改變制裁華為公司政策的機會。

陸媒觀察者網14日報導,據美國參議院網站公布的消息,華為美國分公司於7月24日正式將艾斯波西多登記為該公司的說客。

報導說,艾斯波西多是「聯邦倡導者」(Federal Advocates)公司的創辦人兼總裁,該公司自稱為「華盛頓特區最成功的兩黨政府關係公司之一」。

據公司官網,艾斯波西多此前已經當了將近20年的「聯邦遊說者」,並且是「共和黨政治的主要參與者」。

聯邦倡導者公司網站還提到,艾斯波西多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顧問團的成員,可以直接向共和黨主席就國家大事提出建議。

除了艾斯波西多本人,聯邦倡導者公司的成員還包括前民主黨眾議員卡尼(Chris Carney),以及曾在川普政府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任職一年餘的高級官員阿蘭吉奧(Jennifer Arangio)等。

此外,艾斯波西多還是「川普必勝委員會」(Trump Victory Committee)的成員。

「川普必勝委員會」此前的主要工作是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為川普以及共和黨的競選團隊籌募資金;而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2018年12月報導,川普準備將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和「川普必勝委員會」合而為一,以便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獲得「組織上的優勢」。

說客和遊說集團是美國政界和商界的重要組成部分。外電表示,除了與共和黨頗有淵源的艾斯波西多,華為最近還聘請了盛德(Sidley Austin)、世強(Steptoe & Johnson)和眾達(Jones Day)3家律師事務所來處理公司與美國政府的關係。

報導說,其中盛德律師事務所曾協助華為處理多起法律訴訟,其他兩家事務所則「與川普存在關係」。(編輯:周慧盈/邱國強)108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