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沒確切干預事證還是怕 澳洲撤孔子學院計畫

2019/8/23 16:12(8/23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爾斯省表示,雖然沒有具體事證顯示有中國介入情事,但仍取消中國資助的孔子學院在各校推廣中文教學的計畫,主因是擔心潛在的外國影響力。

孔子學院計畫的行政管理是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漢辦),計劃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NSW)13所公立學校推廣中文教學。

新南威爾斯省政府發布的一項檢討報告指出,雖然並未發現具體證據顯示有中國介入情事,但省政府仍認為相關計畫不適合繼續執行。

報告指出,他們發現仍有一些具體因素可能給予人一種觀感,即孔子學院會是不當境外勢力的發起點,或淪為不當境外勢力的附庸。

新南威爾斯省府的報告還表示,新南威爾斯是全球唯一擁有類似計畫的地方政府,而孔子學院計畫的安排,讓中國政府所指派的人員得以進入新南威爾斯的教育部門。

新南威爾斯省教育廳長密契爾(Sarah Mitchell)表示,孔子學院計畫將另由省府所主辦的中文課程來取代。

澳洲近年來在學校增加中文教學課程,希望能加強與最大貿易夥伴的關係。但孔子學院在新南威爾斯喊卡,適逢中國近年在澳洲和鄰近太平洋地區的活動引發注意,以及澳中關係惡化。(譯者:紀錦玲/核稿:陳亦偉)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