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巴塞隆納注意安全 夏季犯罪趨頻繁

2019/8/23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3日專電)西班牙大城巴塞隆納(Barcelona)今年夏天犯罪率升高引人關注,近期接連有法籍女性及阿富汗大使遭搶,美國大使館也提醒公民特別謹慎。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巴塞隆納今年入夏以來,已發生8起殺人案,比起2018年全年發生10起殺人案,顯得異常密集;此外,搶劫及攻擊案增多,在市中心近年也出現一些毒品交易者占據空的公寓。

遭搶或被攻擊的受害者中,不乏觀光客,例如上週末有歹徒把一名超過90歲的法籍婦女打倒在地,只為了搶她的金鍊;同一天阿富汗大使也被襲擊、高級手錶被扒走。

巴塞隆納是西班牙最富盛名的觀光城市之一,居民約160萬,每年卻有約3000萬名遊客,包括過夜、一日遊及郵輪旅客。

這股不安全的氛圍令巴塞隆納居民、遊客及市府都很擔憂,美國大使館甚至於22日示警,建議美國公民在人潮多的區域特別謹慎,若遇攻擊,不要抵抗。

報導提到,在巴塞隆納,平均每千名居民發生120起犯罪案,是全西班牙犯罪率最高的城市,比南部城市馬貝雅(Marbella)的每千人80起、首都馬德里的每千人74起都高。

整體來說,西班牙是歐洲最安全的國家之一,平均每千人發生43起犯罪案,殺人案發生率也是歐洲聯盟(EU)各國中最低,巴塞隆納市長柯勞(Ada Colau)認為,巴塞隆納很安全,只是像巴黎、倫敦或其他大城市一樣,苦於暫時性的問題。

根據報導,巴塞隆納的治安已成政治議題,今年元月,當地居民在一項市府委託的調查中表示,治安是他們最大憂慮來源;在今年5月的市長選舉期間,治安也是重要話題。

加泰隆尼亞區政府及巴塞隆納市府互相指責,區政府認為巴塞隆納市府要負起責任,巴塞隆納市府則認為區域警力不足,並指因暴力搶劫而被捕的人,只有10%被法官判定送進監獄。

報導提到,部分行政單位派人在地鐵內巡邏,身上配備哨子和寫有多種語言的提醒標語牌,發現車廂內有人疑似扒手,就會要求這些人下車;在街頭,有自稱「幫手」(Helpers)的團體向犯罪受害者或目擊者提供協助,鼓勵他們在社群網站上講述自己的遭遇,警方也鼓勵公民舉報案件。

西班牙的緊急求助專線是112。(編輯:郭中翰)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