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名替以色列效力間諜 伊朗重判12年

2019/8/27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7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司法部今天表示,替以色列效力的兩名間諜被判處10年徒刑,其中包括擁有英國國籍的伊朗人,加上收受非法資金,兩人又分別被判處2年徒刑。

司法部發言人艾斯邁里(Gholamhossein Esmaili)指出,擁有英國與伊朗雙重國籍的女子艾秀麗(Anousheh Ashouri)因提供情報給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特工,被判處10年徒刑。

她又因收取以色列給付3萬3000歐元(約新台幣115萬元)非法酬金另被判有期徒刑2年,且必須支付與酬金相同額度罰金。

司法部網站引述艾斯邁里指出,伊朗籍的裘哈里(Ali Johari)則因多項間諜犯行被判10年徒刑,包括「與摩薩德廣泛接觸…並且會晤許多與猶太復國主義有關的成員」。

司法部指出,裘哈里往昔曾在印度、寮國與斯里蘭卡及其他國家,會晤以色列特工,並前往「佔領區」約旦河西岸。

艾斯邁里說,他曾「申請這個國家的國籍」,顯然指的是以色列。

艾斯邁里指出,裘哈里也因收取不法資金遭判兩年徒刑,且必須支付與酬金相同額度罰金。

艾秀麗是持有西方國家護照而在伊朗被捕的最新一位伊朗國民。(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