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阿舒拉節踩踏意外 什葉派信徒31死上百傷

2019/9/11 13:50(9/11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拉克卡巴拉1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聖地卡巴拉市(Karbala)今天慶祝什葉教派聖日阿舒拉節(Ashura),卻因人群踩踏造成31名信徒喪命,另有上百人受傷,是伊拉克阿舒拉節近來最致命的踩踏意外。

法新社與半島電視台報導,阿舒拉節的紀念遊行活動,先前是遜尼派極端主義組織的攻擊目標。

世界各地數以十萬計什葉派信徒,湧入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南方100公里的卡巴拉,紀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孫子胡笙(Imam Hussein)之死。這些身穿黑衣的信徒走進胡笙有著金圓頂的聖壇,拿著旗幟並哭喊著:「我們願為你犧牲自己,喔,胡笙!」

根據伊拉克衛生部,隨著大批人群向前推擠,造成踩踏意外發生,並釀至少31人死亡,另有百人受傷。但衛生部發言人巴德(Saif al-Badr)表示,由於10名傷者狀況危及,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在卡巴拉哈山醫療中心(Al-Hussein Medical City)外,護理人員整個下午忙著將傷者送進急救室。

一名眼睛與太陽穴有瘀傷的青年坐在輪椅上表示:「信徒突然間紛紛跌倒。他們開始跌在彼此身上。有人踩過,然後有人窒息。」

當局表示,尚未確認受害者的國籍。

隨著消息湧入,衛生部長艾萬(Alaa al-Din Alwan)今晚抵達卡巴拉市,總統(Barham Saleh)則表達他對罹難者家屬「深深的哀悼」。(譯者:侯文婷/核稿:徐睿承)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