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改組內閣 挑戰大膽改革宣示修憲決心

2019/9/11 19:36(9/12 0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完成內閣改組,在新內閣正式上路後說,未來要挑戰大膽的改革,面對修憲挑戰這個自民黨創黨以來的夙願,下定決心一定要達成。

安倍這波改組幅度相當大,19名閣員異動17人,僅兩人留任,還有13人是首度入閣,創安倍內閣紀錄。根據名單,新內閣女性閣員有兩人,分別是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及東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

備受關注的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正式接下環境大臣一職,展現旺盛企圖心,明天將前往福島訪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晚間在內閣改組後記者會說,令和年代揭開序幕,已做好為了強力推動新時代國家建設的布局。即使已執政7年,接下來仍將經常抱持挑戰心情,在所有的政策領域不受目前想法限制,「挑戰大膽改革」。

談到修憲,安倍說,在開創令和年代的新日本前,有著迎接自民黨創黨以來修憲夙願的挑戰,「雖然都是困難的挑戰,但已下定決心一定要達成」。

有關自民黨幹事長等重要職務人事未異動,安倍說,在維持穩定且牢固基礎的同時,藉由老中青人才清新且強有力的突破力,果敢地挑戰令和年代的新國家建設,「這次的內閣正是穩定與挑戰的內閣」。

他也說,為實現全世代的社會福利制度,將在政府內設置「全世代型社會保障檢討會議」,下週將召開首次會議,提出新社會福利作法的大膽構想,例如確保就業機會到70歲、增加開始請領年金年齡的方案等。

談到提拔小泉進次郎擔任環境大臣,安倍說,在海洋塑膠垃圾及氣候變遷等全球性課題,期待小泉能跳脫過去的討論,拿出只有年輕人才想得出來的對策,也希望小泉在311大地震災後重建方面,能全力挑戰像福島重生這樣的大課題。

有關橋本聖子擔任東京奧運大臣,安倍說,希望橋本能善用過去身為選手的經驗,及曾經擔任參議院自民黨高層的政治手腕,一定要讓明年最大的活動成功舉行,也希望橋本能擔任讓女性活躍的旗手角色。(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08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新內閣名單公布 小泉進次郎展旺盛企圖心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