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美首次聯合空降作戰演習 逾500傘兵參與

2019/9/22 14:53(9/23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巴塞空軍基地22日專電)菲律賓和美國首度進行的聯合空降作戰演習19日在位於呂宋島的巴塞空軍基地登場,共500多名傘兵參與,演習將進行到25日。

巴塞空軍基地(Basa Airbase)位於班巴加省(Pampanga)弗羅里達布蘭加鎮(Floridablanca)。

菲律賓武裝部隊(AFP)今天開放媒體採訪演習實況。軍方發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表示,這是菲律賓和美國如何結合空降部隊進行作戰的展現。

今天的演習中,4架美國C-130運輸機載送菲律賓和美國傘兵,到達預定地點後,數百名傘兵張開降落傘落下,場面壯觀。

札格拉說,往年的菲美傘兵聯演多為友誼觀摩性質,參與傘兵約100人,這次則有超過500名傘兵參與空降演習;上一次在菲律賓的大規模傘兵空降作戰「要回溯到二次世界大戰時,且僅由美國空軍獨力進行」。

他表示,這次演習主要是聯合作戰力訓練,藉此擴大菲美軍方夥伴關係,「我們有菲美共同防禦條約,這是我們對彼此承諾的展現」。

札格拉說,菲美共同防禦條約的本質實際上就是保衛菲律賓,這是菲美兩國每年舉行「肩並肩」聯合軍演和無數演習的原因,這次演習也是其中之一。

札格拉告訴中央社記者,未來希望將傘兵空降作戰演習訂為每年的例行演習。

美國阿拉斯加陸軍國民兵副總司令戴伊(Gregory T. Day)表示,美國軍方致力與菲律賓軍方緊密合作,以提升空降作戰力,「我們很感謝有機會在這裡訓練」。

菲律賓陸軍總司令艾柏托(Macairog S. Alberto)則說,這次演練將強化菲律賓軍隊的空降作戰技術專長,使菲國戰鬥部隊對未來的應變作戰和其他安全挑戰有更好的反應力,也將強化與美國軍方的聯合作戰力。(編輯:林憬屏)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