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機場遭無人機攻擊 印度擬年底提反制方案

2019/9/24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4日專電)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日前遭無人機攻擊,導致全國近50%原油生產停止,印度政府擔心類似事件在印度發生,已委託企業機構,希望年底前提出反制無人機解決方案。

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今天引述匿名消息人士指出,負責機場安全的內政部中央工業安全部隊(CISF)最近已委託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IIT Bombay)獨立出去的一間企業IdeaForge,針對保護印度機場免受無人機攻擊,在年底前提出解決方案。

考量到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和「虔誠軍」(Lashkar-e-Taiba)等恐怖組織可能以無人機作平台,攜帶簡易爆炸裝置(IEDs)針對機場等印度設施發動恐怖攻擊,有關單位與企業過去3個月在西北德里羅希尼區(Rohini)進行反制無人機試驗。

消息人士說,在CISF與以色列、德國及印度等幾家擁有相關技術的製造商進行反制無人機試驗後,CISF都不滿意,最後找到曾與印度國防部旗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共同設計耐特拉無人機(Netra drone)的IdeaForge公司,希望他們能提供令人滿意的反制無人機方案。

據悉,CISF希望反制無人機方案要達兩個標準,一是擁有「白名單」功能,只能攻擊敵人的無人機,但不能攻擊己方的無人機;第二是需要在不妨礙通信的狀態下執行任務,但CISF先前找的幾家反制無人機廠商都未達到標準。

IdeaForge執行長梅塔(Ankit Mehta)坦承,印度目前沒有本土的反制無人機解決方案,而反制無人機技術多數都是對GPS和通訊不加區分的干擾技術,所以公司正在根據客戶要求對系統作深入的修改。(編輯:陳永昌)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