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睡辦公室 歐盟執委會候任主席不打算租公寓

2019/10/3 21: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候任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幕僚今天告訴法新社,范德賴恩上任後,平日打算住在布魯塞爾辦公室附設的套房,而非租公寓。

歐盟執委會主席沒有官邸,這件事令現任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感到憤怒。榮科向一家德國報紙抱怨,他被迫住在每個月要價3250歐元(約新台幣11萬元)的飯店套房。

范德賴恩不住飯店,反而正在改造辦公室旁的25平方公尺大房間,如此她就能於一週工作期間睡在那裡。范德賴恩的辦公室位於歐盟執委會總部貝爾萊蒙大廈(Berlaymont)13樓。

范德賴恩採取與擔任德國國防部長時期相同的方式。她於國防部長任內住在柏林辦公室,週末才返回漢諾威(Hanover)附近的住家。

一名與范德賴恩親近的官員表示,住在維安嚴密的貝爾萊蒙大廈,能省下住在獨立公寓需花費的保全開支。這也意味,范德賴恩不會因為被塞在布魯塞爾尖峰時段車陣中,而面臨遲到風險。布魯塞爾尖峰時刻塞車問題惡名昭彰。(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