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哈吉貝快速增強 日本專家籲嚴加戒備

2019/10/8 18:49(10/8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料將撲向日本的第19號颱風哈吉貝已成今年最強颱風,中心氣壓在短短24小時下降77百帕,「快速增強」被視為是強力颱風特有現象,專家也認為極為罕見,呼籲應嚴加戒備。

依日本氣象廳目前預測路徑,哈吉貝可能在12日到13日直撲日本關東地方,國人如果在這個週末欲前往東京等關東地方旅遊,須特別留意陸空交通是否停擺,隨時關注各交通公司官網的相關資訊做好相關準備。颱風資訊也可關注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針對外國旅客設置的推特帳號Japan Safe Travel,獲知日本政府發布的最新防災資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哈吉貝威力過去24小時快速增強,威力相當於大家常說的「超級颱風」,專家認為哈吉貝很有可能在威力不減弱的情況下接近日本,有必要嚴加戒備。

日本氣象廳表示,哈吉貝在日本時間6日晚間6時的中心氣壓992百帕,但到了7日晚間6時就降到915百帕,24小時中心氣壓就下降77百帕。

颱風中心氣壓在24小時下降40百帕左右的現象,就被稱為「快速增強」,被視為是強力颱風特有現象。

名古屋大學教授坪木和久說,颱風中心氣壓在24小時能下降超過70百帕,是極為罕見的案例。美國把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達每秒60公尺左右稱為「超級颱風」,哈吉貝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達每秒55公尺,威力相當於「超級颱風」。

坪木說,哈吉貝之所以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快速增強,海水溫度在攝氏30度左右的高溫是其中一項因素。(譯者:黃名璽/核稿:林治平)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