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非正式峰會登場 聚焦恐怖主義貿易逆差

2019/10/12 14:02(10/12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總理莫迪11日晚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瑪瑪拉普蘭海岸神廟一對一晚餐,溝通貿易、恐怖主義等議題,化解彼此分歧。莫迪與習近平今天進行第2次中印領袖非正式峰會。

11日晚間雙方共進一對一晚餐後,莫迪與習近平將於今天在瑪瑪拉普蘭鎮(Mamallapuram)的泰姬漁人灣渡假飯店(Taj Fisherman's Cove Resort & Spa)舉行第2次中印領袖非正式峰會。

2018年4月28日,印度總理莫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武漢召開第1次中印領袖非正式峰會。

預料,兩人會進一步討論貿易逆差、恐怖主義及印度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議題,印度擔心中國產品傾銷,因而遲遲未能同意RCEP中的一些開放市場措施。

綜合印度總理辦公室與莫迪的官方推特(Twitter)、印度媒體的報導,莫迪與習近平11日下午5時驅車前往瑪瑪拉普蘭鎮,參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3處約有1400年歷史的古蹟。

最後,兩人在一處古蹟海岸神廟(Shore Temple)共進晚餐,並在晚餐前觀賞藝文節目,隨後約晚間7時兩人一對一坐著共進晚餐,並且就貿易、恐怖主義等各項議題交換意見,原訂1個小時的晚餐時間,卻花了2個半小時,直到晚間9時30分才結束。

印度8月5日廢除賦予克什米爾特殊自主地位的憲法第370條後,引發巴基斯坦反對並尋求國際支持,中國則站在巴基斯坦這邊,並在聯合國安理會促成閉門會議討論此一議題,引起印度高度不滿,印度甚至婉拒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的訪問,莫迪與習近平在這種氣氛下會談,似乎花了更多時間溝通。

印度外交部次長顧凱傑(Vijay Gokhale)在莫迪與習近平晚餐後表示,莫迪和習近平花了5個多小時密切交談,涵蓋許多問題,「討論是非常公開而友好」,兩人也在各自的國家願景做了詳細討論。

顧凱傑指出,莫迪告訴習近平,他的新任期主要專注在經濟發展,而習近平則告訴莫迪,準備與印度總理密切合作。兩人都同意,恐怖主義對兩國構成威脅。

為表示善意,印度11日宣布放寬對中國公民的簽證規定,包括給予多次入境的5年簽證,這對在印度發展且僱用中國員工的台商來說,派遣員工出差則更方便。(編輯:王永志)108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